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胞》:部分肠道真菌会“教”免疫系统识别同类,避免更致命的感染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1:56

 

《细胞》:部分肠道真菌会“教”免疫系统识别同类,避免更致命的感染

一项重磅新研究揭示了人体和体内微生物间的新关系,肠道存在的一些真菌实际上是人体免疫的关键,它们会教会免疫系统如何对更危险的同类做出反应。当这个机制出现问题,会人更容易受到致命的真菌威胁。

研究于2月5日发表在《细胞》上,标题为“Human gut mycobiota tune immunity via CARD9-dependent induction of anti-fungal IgG antibodies”(人肠道真菌通过CARD9依赖性诱导抗真菌IgG抗体调节免疫),通讯作者为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威尔医学部的Iliyan D. Iliev。

研究显示,尽管动物没有出现过抗体血源性真菌感染,但如果白色念珠菌定植在它们的肠子里,会导致它们血液中产生抗真菌的抗体。动物的免疫细胞似乎也会将真菌抗原运输到脾脏,刺激血液中循环抗体的产生。

研究还发现,一种念珠菌寄生在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小鼠肠道时,真菌会进入小鼠血液,造成致命的感染。但用来自供体动物的纯化抗真菌抗体治疗小鼠,可保护它们免受这些感染。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