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充盛行,手机充电器越来越大?这项研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5:02

 

快充盛行,手机充电器越来越大?这项研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团队利用量子效应成功地将一种被称为电感器的电子元件缩小到微米级。这项成果如果规模化应用,那么手机充电器和其他设备可能会变得更加小巧。

电感器是现代电路的基本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信息处理、无线电路和移动设备充电器等领域。与其他电路元件不同,电感器很难小型化,因为它们的电感随着体积的增加而减小,如果体积减半,电感也会减半。

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制造了一个相当于商业电感器的电感,但其元件的体积要小大约一百万倍。该研究使用一种依赖量子效应产生电感的新机制来实现了这一点。基于这种机制的电感器很容易收缩,因为它们的电感实际上随着横截面积的减小而增加。

不过,该团队的微型电感目前只能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工作,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寻找在高温下表现出相似特征的材料。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