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能失明!重症新冠肺炎或致严重眼部损伤,患者被建议对眼睛进行筛查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8 14:10

 

可能失明!重症新冠肺炎或致严重眼部损伤,患者被建议对眼睛进行筛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感染重症新冠肺炎可能导致严重的眼部损伤。

研究人员分析了法国129名因COVID-19住院并接受核磁共振成像(MRI)脑部扫描的患者的信息。在这些患者中,有9名患者(7%)表现出眼睛异常的迹象。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巴黎大学副教授奥古斯丁·莱克勒博士说,核磁共振成像显示患者的眼睛后部有一种被称为“结节”的异常现象,这可能是眼睛发炎或直接损伤的迹象。

所有9名患者的黄斑都有结节——黄斑负责中央视力,也就是能看清眼前的东西。8例患者有“双侧”结节,这意味着双眼存在异常。

“我们发现的眼部问题可能非常严重,因为它们发生在……黄斑区域,该区域负责给我们清晰的视线并能够看到精细的细节。”莱克勒博士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甚至失明。”

研究结果表明,严重COVID-19患者可能需要进行眼部问题筛查。

“重要的是要记住,眼睛ICU中可以识别的问题,和临床医生需要保持警惕,首先确定如果有一个轨道(眼睛)保护病人的视力问题,”克劳迪娅Kirsch博士,神经放射学的处长Northwell健康Zucker霍夫斯特拉医学院在纽约,纽约,在放射学在社论中写道。

COVID-19以前被认为与眼部症状有关,包括结膜炎或红眼病,以及眼睛视网膜损伤,即视网膜病变。这项新研究是首批使用核磁共振扫描报告针对COVID-19有关的眼部异常的研究之一。

这些结节的确切病因尚不清楚,但可能是血管阻塞或眼睛出血造成的损伤迹象

病毒是如何损害眼睛的也不清楚。作者表示,鉴于已知视网膜细胞会表达ACE2受体,这使得病毒能够进入细胞内,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可能会直接感染眼睛。损伤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对疾病的炎症反应。

该研究结果于2月16日发表在《放射学》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