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一种拍摄方法及设备”专利 切换长焦摄像头时可快速锁定目标对象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5 18:11

 

华为公开“一种拍摄方法及设备”专利 切换长焦摄像头时可快速锁定目标对象

2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方法及设备”的专利,涉及电子技术领域,该专利于2019年6月24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33380A。

随着智能手机在外观设计上玩不出什么新花样后,集成的摄像头越来越多,包括多个焦段,如短焦广角镜头、中焦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然而,当从广角摄像头或中焦摄像头切换到长焦摄像头时,取景范围变小,常常出现拍摄对象跑出预览画面,需要用户重新找到目标对象,使得拍摄体验变差。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拍摄方法及设备,涉及电子技术领域,响应于用户的操作,启动电子设备的相机功能,显示第一预览界面,第一预览界面包括默认摄像头采集到的第一预览图像;响应于用户在第一预览界面上的增大第一变焦倍率的操作,当变焦倍率大于或等于预设值,显示第二预览界面,所述第二预览界面包括辅助取景框和实时取景框,其中辅助取景框用于显示辅助摄像头采集到的辅助预览图像,实时取景框用于显示长焦摄像头实时采集到的第二预览图像;响应于用户在实时取景框里的捏合操作或与捏合相反的操作,改变实时取景框内第二预览图像的第二变焦倍率。

而华为这一新专利提供一种拍摄方法及设备,能根据目标对象引导用户移动电子设备,以便电子设备可以采用长焦摄像头快速锁定目标对象,节省用户寻找目标对象的时间,提高用户拍摄体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