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验证据表明:感染新冠后,男性患者精子的活性降低超过66%!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6 16:10

实验证据表明:感染新冠后,男性患者精子的活性降低超过66%!

除了新冠大流行下可怕的死亡人数之外,研究人员们指出需要更仔细研究的一个潜在问题是:这种病毒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

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怀疑这种致命病毒有可能对精子数量造成严重破坏。对研究状况的回顾以及强有力的新证据强调,有必要监测男性生殖系统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脆弱途径。

实验证据表明:感染新冠后,男性患者精子的活性降低超过66%!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SARS-CoV-2干扰男性生殖的可能机制的现有报告进行了荟萃分析。

尽管他们不能自信地说生育率有明显下降,但他们警告说,有充分的理由密切关注这种可能性。

微生物学家Yu Tian和生殖生物学家Li-quan Zhou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建议,迫切需要在男性COVID-19患者康复期间对他们进行追踪观察。”

医学研究人员已经非常熟悉新冠病毒进入我们体内并引发一系列破坏性免疫反应的方式。其突破策略的核心是一种常见的细胞受体,称为ACE2。在身体利用这种酶的地方,SARS-CoV-2可能会留下痕迹,让多个器官处于危险之中——睾丸内的组织是又一个潜在的易感目标。早期研究中,科学家们就发现了精液样本中存在病毒。

越来越充足的证据倾向于支持这样一个观点:新冠直接导致睾丸组织普遍受损。

来自德国贾斯图斯-李比希大学(Justus-Liebig-University)和伊朗阿拉梅塔巴塔巴大学(Allameh Tabataba'i University)的科学家与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项纵向调查,报告了这种破坏的直接实验证据。

相反,他们的研究观察了84名确诊新冠的男性和105名对照组组织样本中的炎症标志物。他们还评估了精子质量,并在样本中寻找氧化应激的迹象。

很明显,新冠带来了一些变化:确诊阳性该患者炎症和细胞应激的严重程度,是未被诊断为病毒阳性的人的两倍。

更重要的是,被感染男性的精子活性降低了2/3(超66%),他们的精子数量也远低于普通男性。

“这些对精子细胞的影响与较低的精子质量和生育能力降低有关,”来自李比希大学的运动科学家、首席研究员Behzad Hajizadeh Maleki指出。

“尽管这些影响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善,但在新冠患者中,这些影响仍然显著且异常地高,而且这些变化的幅度也与疾病的严重程度有关。”

这对从SARS-CoV-2感染中恢复过来的男性意味着什么还不清楚,尤其是从长期来看。这篇综述和实验研究的作者都呼吁,在就生育率下降将如何——甚至是否——对生育努力产生实际影响做出决定之前,进行更多的研究。

全球许多国家已经面临日益加剧的生育危机,新冠可能是另一个需要克服的障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