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AAI 2021论文大奖出炉!共12篇获奖华人占5席,北航、华科学子斩获最佳论文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5 17:01

2月2-9号,第35届AAAI人工智能大会(35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线上召开,计划通过提前录制的演讲以及线上互动来促进学术交流。

随着大会日程逐渐进入高潮阶段,今年的AAAI最佳论文、杰出论文等大奖也全部陆续出炉。

AAAI 2021论文大奖出炉!共12篇获奖华人占5席,北航、华科学子斩获最佳论文

此前,本次大会的论文收录结果官方已经公布:今年AAAI 2021共收到破纪录的9034篇投稿论文,其中7911篇接受评审,最终有1696篇论文被录取,录取率为21.4%。

另外据大会统计,在接收论文中,学生论文占比达到了70.6%!可以说鼓励学术年轻人才培养的氛围也是很浓厚了。

更可喜的是,今年华人学者的表现格外亮眼:

今年12篇获奖论文中,华人占据了5席!

据悉,今年有3篇论文被授予最佳论文奖,另外3篇最佳论文亚军奖,6篇论文被授予杰出论文奖。

在3篇最佳论文当中,有两篇都是华人作者团队:获奖论文“Informer: Beyond Efficient Transformer for Long Sequence Time-Series Forecasting”,一作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Haoyi Zhou;获奖论文“Mitigating Political Bias in Language Models Through Reinforced Calibration”, 一作是达特茅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Ruibo Liu,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中国学者还获得了一篇杰出论文,题为“Self-supervised Multi-view Stereo via Effective Co-Segmentation and Data-Augmentation”,一作是深圳市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Hongbin Xu。

在3篇Best Paper Runners Up中,2篇由华人学者摘得。其中一篇来自北航、微软研究院的合作团队,题为 “Self-Attention Attribution:Interpreting Information interactions inside transformer”,一作Yaru Hao;另一篇来自哈佛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合作团队,题为“Dual-Mandate Patrols: Multi-Armed Bandits for Green Security”,三作中文名为方飞,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助理教授。

另外,本届大会还颁发了首届杰出审稿人奖,评出了前25%的评审者。其中,两名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中国学者Xiting Wang 和吴方照获得了最佳SPC。资料显示,两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

论文分地区来看,中国大陆论文总数仍然占据榜首,3319篇的论文提交,627篇的论文录取,录取率达19.0%。来自中国的投稿数(3319篇),几乎是来自美国的投稿数(1822篇)的两倍。

AAAI 2021论文大奖出炉!共12篇获奖华人占5席,北航、华科学子斩获最佳论文

(图源:AAAI)

而在研究领域方面,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NLP 以及数据挖掘和应用程序域最多。

本次AAAI人工智能大会主要聚焦三个议题:神经符号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应对COVID-19;人工智能促进会议组织和交付。除以上三个议题外,人工智能促进社会影响也是本次大会的关注领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AAAI 2021由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尚属华人首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