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绝过度包装!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将于3月12日起施行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7:32

 

杜绝过度包装!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将于3月12日起施行

为加快推进邮件快件包装绿色转型,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3月12日起施行。

办法提出,包装邮件快件应当坚持实用、安全、环保原则,符合寄递生产作业和保障安全的要求,节约使用资源,避免过度包装,防止污染环境。寄递企业应当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规定。鼓励寄递企业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完成业务量达833.58亿件,同比增长31.2%,累计实现收入8795.4亿元,同比增长17.3%。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直播带货快速兴起,电商扶贫如火如荼开展,这些新增因素驱动快递行业快速复苏,2020年11月份和12月份在“双十一”、“双十二”、黑五、圣诞节等一系列电商促销活动的刺激下,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达到在30%-40%的高景气区间,快递行业呈现较好的成长性。

杜绝过度包装!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将于3月12日起施行

更多数据可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快递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