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最强最快随机数生成器,12秒装下整个美国国会图书馆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7:32

 

全球最强最快随机数生成器,12秒装下整个美国国会图书馆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个系统,可以产生比当前技术快100倍的随机数,这为当今数字连接世界中更快、更便宜、更安全的数据加密铺平了道路。

该研究于今日发表在《科学》。

随机发生器系统由南洋理工大学、(NTU)、耶鲁大学和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并在NTU制造。

随机数有多种用途,例如在网上银行和电子商务等日常流程中生成数据加密密钥和一次性密码,以增强其安全性。

该系统使用带有特殊沙漏形空腔的激光器来产生随机图案,这些图案是由光线在空腔内反射并相互作用而形成的。通过读取模式,系统同时生成许多随机数序列。

研究人员发现,与雪花一样,由于光线在空腔中如何反射和相互作用的不可预测性,使用该系统生成的两个数字序列并不相同。

该系统中使用的激光器大约一毫米长,比大多数其他激光器都要小,同时还十分节能,只需要一安培(1A)的电流,可在任何家庭电源插座中使用。

该小组的激光系统每秒钟也能产生约250万亿字节的随机位,比目前基于计算机的随机数发生器快100多倍。

以它的速度,该系统只需12秒钟就能生成相当于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信息大小的随机数。

研究人员使用了两种测试来验证他们的随机数发生器的有效性,其中一种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发布。实验证明,NTU制造的随机数发生器比现有的可比技术更快、更安全,可以帮助在一个越来越依赖互联网交易的世界中保护用户的数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