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再怕痛!科学家找到抑制痛觉的开关,虽然只有1/5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3 16:34

 

不再怕痛!科学家找到抑制痛觉的开关,虽然只有1/5

人体经历的许多不同的感觉都伴随着大脑内部深刻复杂的信息交流,疼痛的感觉也不例外。迄今为止,研究表明,疼痛强度与大脑活动的特定振荡模式直接相关,这些振荡模式通过连接大脑不同区域的“中间神经元”的激活和失活而改变。也就是说,通过使抑制性中间神经元失活或激活,可使疼痛加剧或减轻。

然而,尚不清楚这一过程如何受到“抑制性”中间神经元的影响,这些神经元阻止化学信息在这些区域之间传递。

阿根廷研究团队在《欧洲物理杂志B》(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B)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抑制性中间神经元占了处理疼痛所需的大脑回路的20%。

这一发现标志着研究人员在理解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如何应对疼痛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疼痛过程的潜在回路涉及到特定的中间神经元结构,每一个中间神经元连接着大脑中特定的区域或“节点”。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