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公布交通拥堵检测方法相关专利 直击打工人通勤堵车之苦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6 16:35

 

中兴公布交通拥堵检测方法相关专利 直击打工人通勤堵车之苦

根据去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超1000万人正在承受60分钟以上的极端通勤之苦,占通勤人口的13%。公司离家远、早高峰拥堵让许多职场打工人心神俱疲。

2月19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长安大学公布一项名为“交通拥堵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该专利于2021年1月12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82098A。

从背景技术来看,近年来交通拥堵成为各大城市面临的共同难题,通常采用V2V技术来进行交通数据的搜集从而实现交通拥堵情况的检测。

然而,在实际的交通拥堵检测场景下,由于实际路网中车辆众多,导致各个交通参与者之间的通讯总量过于庞大,同时部分信息需要在各个交通参与者之间进行传递,使得信息传递过程可靠性与稳定性都得不到较好的保证,最终影响交通拥堵检测的效率与精度。

本申请实施例涉及通信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交通拥堵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本申请实施例中的交通拥堵检测方法应用于路侧单元RSU,包括:获取驶入路侧单元RSU检测区域内各车辆的车辆信息;根据车辆信息计算第一拥堵指数;其中,第一拥堵指数用于表示RSU检测区域的交通拥堵情况;获取目标区域内各RSU的多个第一拥堵指数;其中,目标区域包括多个RSU检测区域;根据所述多个第一拥堵指数计算第二拥堵指数;其中,所述第二拥堵指数用于表示所述目标区域的交通拥堵情况。

通过上述技术手段,使得交通数据的计算效率和稳定性提升,从而提高交通拥堵水平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中兴公布交通拥堵检测方法相关专利 直击打工人通勤堵车之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