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公开2项口罩实用新型专利 让口罩更易折叠避免造成污染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5 15:22

 

比亚迪公开2项口罩实用新型专利 让口罩更易折叠避免造成污染

新冠大流行已经持续一年多了,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冠病毒更可能像流感病毒一样,最终与人类共生,靠疫苗来预防控制。”在此背景下,戴口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与此同时,戴过的口罩怎么避免污染,庞大的口罩需求如何提高产量值得深思。

2月23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公开2项关于口罩的实用新型专利,分别考虑了目前口罩折叠不便问题与如何提高口罩生产效率。

第一件专利于2020年11月30日申请,授权公告号为CN212574229U。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口罩,包括:口罩本体,口罩本体的第一侧设有第一连接部;两个耳带,两个耳带分别设于口罩本体的两端;连接件,连接件的第一端与口罩本体的第一侧连接,连接件的第一端设有第二连接部,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间隔开布置,连接件的第二端设有与第一连接部或第二连接部可拆卸连接的第三连接部;口罩本体在展开状态和折叠状态之间可切换,口罩本体处于展开状态时,第三连接部与第一连接部连接;口罩本体处于折叠状态时,连接件卷绕在口罩本体的外周,第三连接部与第二连接部连接。

本申请的口罩,可以根据其使用过程或丢弃过程采用不同的折叠方式,避免口罩在使用过程中对口罩自身造成污染,或在丢弃过程中,对环境造成污染。

比亚迪公开2项口罩实用新型专利 让口罩更易折叠避免造成污染

第二件专利于2020年10月30日申请,授权公告号为CN212574226U。根据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防护用品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口罩。该口罩包括口罩本体,所述口罩本体包括防护区、第一耳带区以及第二耳带区,所述第一耳带区的上侧边缘与所述防护区的第一侧的上侧边缘相接,所述第一耳带区的下侧边缘与所述防护区的第一侧的下侧边缘相接,所述第一耳带区的中部与所述防护区分离;所述第二耳带区的上侧边缘与所述防护区的与第一侧相对的第二侧的上侧边缘相接,所述第二耳带区的下侧边缘与所述防护区的第二侧的下侧边缘相接,所述第二耳带区的中部与所述防护区分离。该口罩可缩短平面口罩机线体的长度,同时提高口罩生产效率。

比亚迪公开2项口罩实用新型专利 让口罩更易折叠避免造成污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