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尔股份将花不超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财经 挖贝网 2021-02-03 14:05

挖贝网2月2日,歌尔股份(证券代码:00224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3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6个月,公司拟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歌尔股份将花不超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不低于人民币50,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含),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9.00元/股(含)的条件下,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25,641,025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77%(受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进入转股期债券持有人转股影响,截至2021年1月28日,公司总股本增加为3,321,640,381股),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4,987,361.5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786,936.6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0,779.38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4.13%。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100,000万元,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重较小。

本次回购计划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有利于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本次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含),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回购方案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变,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歌尔股份主营业务分为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精密零组件业务主要产品为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产品;智能声学整机业务主要产品为有线耳机、无线耳机、智能无线耳机、智能音响产品等;智能硬件业务主要产品为智能可穿戴产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品、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及配件产品、智能家居产品等。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