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3>2!三层石墨烯结构超导性更佳,控制方法还不止一种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17:02

 

《自然》:3>2!三层石墨烯结构超导性更佳,控制方法还不止一种

在《自然》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团队报告了在三层石墨烯夹层中观察到的超导性,其中的中间层相对于外层以一个新的角度扭曲。这种新的三层结构表现出超导性,比双层结构更佳。

研究人员还可以通过施加和改变外部电场的强度来调节结构的超导性。通过调整三层结构,研究人员能够产生超强耦合超导性,这是一种罕见的电学行为,在任何其他材料中很少见到。

在探索新的三层结构时,研究小组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控制其超导性。利用他们以前的双层设计,研究人员可以通过施加外部栅极电压来改变流经材料的电子数量,从而调整其超导性。

该团队使用相同的方法来调整三层石墨烯。他们还发现了控制材料超导性的第二种方法,这在单层石墨烯和其他扭曲结构中是不可能的。通过使用额外的电极,研究人员可以施加电场来改变结构三层之间的电子分布,而不会改变结构的整体电子密度。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