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lant Journal》:山东大学团队揭示生长素影响植物根系发展的具体机制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4 11:12

 

《Plant Journal》:山东大学团队揭示生长素影响植物根系发展的具体机制

生长素在根的生长和发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既可以促进植物生长,也可以抑制植物生长。然而,细胞型生长素信号在根的生长和发育中的贡献或具体作用还不是很清楚。

来自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丁兆军教授研究团队通过操纵生长素的局部应答和合成,绘制了对生长素介导的根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的组织和细胞类型。

观察结果显示,在表皮、皮层、内胚层、被膜或茎叶这些部位当中抑制生长素信号转导,会强烈抑制根的生长。其中,在内胚层中观察到的效果最大。而在表皮、皮层、内皮、被膜或茎叶等部位当中增强生长素信号传导,同样会导致根系生长减少,但程度较轻。

研究总结到,根的生长可以通过增强表皮、皮层和内胚层特定细胞类型中的生长素合成来抑制,而在被细胞和茎叶中增加生长素合成对根的生长只有轻微的影响。

这一发现建立了细胞身份与细胞类型特异性的生长素信号传导之间的关联,从而指导根的生长发育。

研究日前以论文形在线发表于The Plant Journal,题为“Cell‐Type Action Specificity of Auxin on Arabidopsis Root Growth”。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