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海药2020年预计亏损3.42亿-5.1亿亏损增加 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

财经 挖贝网 2021-02-01 15:18

挖贝网 2月1日,海南海药(00056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200万元–51,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913.4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6元/股–0.39元/股。

海南海药2020年预计亏损3.42亿-5.1亿亏损增加 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及客户复工复产延迟;公司生产所需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全国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病人就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抗生素药品需求严重下降,导致公司产品营业收入同比下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

产品创新研发的投入增加。本报告期,公司加大了派恩加滨原料及制剂I期临床研究、氟非尼酮胶囊的I期临床研究、抗病毒药物应急研发、人工耳蜗技术开发等项目的资金投入,研发费用化金额增加,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不低于1.2亿元。

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苏汉阔生物有限公司停产,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7000万元以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根据测算后的预计信用损失率及按照个别认定方式,针对应收款项计提预期信用减值损失,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1亿元以上。

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对该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拟计提减值准备。

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持有其15.79%股权。2019年公司确认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投资收益4.76亿元。2020年根据市场价格计量该持有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此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影响金额约1.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收益约3.6亿元。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2020年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以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亏损。

挖贝网资料显示,海南海药围绕大健康已初步形成了集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的布局,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