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叹!NASA公布毅力号火星车着陆视频,以第一视角还原“恐怖七分钟”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4 15:58

 

惊叹!NASA公布毅力号火星车着陆视频,以第一视角还原“恐怖七分钟”

(图片来源:NASA)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5个成功登陆的火星车。几分钟后,“毅力号”从火星表面传回了首批图像,证实该探测器成功着陆耶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

23日凌晨3时许,NASA公布了“毅力号”火星车着陆的第一视角视频,记录了进入、下降和着陆的过程。探测器上的麦克风也提供了第一个来自火星的音频记录。

“毅力号”从切入火星大气,到下降,再到着陆,只有七分钟的时间。在短短七分钟内,需要利用大气摩擦、降落伞和反推火箭,进行暴力刹车,将速度从20000公里/小时,骤降到2.7公里/小时,然后施展空中吊车黑科技,将火星车平稳降落在火星表面。

而这一过程全部由火星车自主完成。因此,登陆火星的这七分钟,被NASA称为“恐怖七分钟”。NASA在“毅力号”上的装备上配备了一组高质量的高速摄像机,以第一视角捕捉了这“恐怖七分钟”。

该视频显示,月球车的着陆器从隔热板上弹出,以便在着陆时“看清”地面,从而及时打开降落伞。另一个摄像头显示了降落伞展开的画面,它的任务是在两分钟内将下降速度从1512公里/小时降低到306公里/小时。然后,着陆器与降落伞分离,无人驾驶飞行器承担了其最艰巨的挑战:识别并降落到一个安全的着陆点。最后,“空中吊车”在火星表面上方65英尺的高空盘旋,用长缆绳将“毅力号”缓缓降落到地面。

NASA还公布了第一个在火星上用麦克风录制的声音。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航空航天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全球及中国航空航天硬件在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