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语音交互相关专利,无需频繁说出唤醒词就能触发交互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3 11:51

 

华为公开语音交互相关专利,无需频繁说出唤醒词就能触发交互

2月2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语音交互方法、装置、终端及存储介质”专利,涉及终端技术领域,该专利于2019年8月15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97062A。

随着终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终端支持语音交互的功能,用户通过发出语音,即可与终端进行人机交互,从而解放了双手,提高了人机交互的效率。然而,在进行语音交互时,用户经常得频繁说出唤醒词,才能唤醒终端处理业务,导致操作较为繁琐,效率低下。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语音交互方法、装置、终端及存储介质,属于终端技术领域。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免唤醒词触发语音交互的方法,根据能够触发语音交互的目标事件,来预测用户具有语音交互意图的业务类型集合,如果语音指令表达的第一业务的业务类型为业务类型集合中的目标业务类型,则执行第一业务。

通过免去了语音交互过程中用户需要频繁说出唤醒词的繁琐操作,从而解决了频繁说出唤醒词造成语音交互效率过低的问题,让操作更加便捷,并且让语音交互的流程更加自然和拟人化,从而提高了语音交互的用户体验。

华为公开语音交互相关专利,无需频繁说出唤醒词就能触发交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