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不断!NASA“毅力”号发回火星首批彩色照片,本周六还将发布重磅消息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4 13:32

 

精彩不断!NASA“毅力”号发回火星首批彩色照片,本周六还将发布重磅消息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5个成功登陆的火星车。

几分钟后,“毅力”号从火星表面传回了首批黑白图像,证实该探测器成功着陆耶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

耶泽罗陨石坑是一个35亿年前的古代湖床,流入耶泽罗湖泊的河水淤积出的三角洲还保存完好。该地被认为是寻找火星生命的最佳场所。

在发布了首批黑白照片后,“毅力”号又传回了首批彩色图片。其中一张显示:在一片荒芜,岩石密布的红色星球表面,一辆火星车被长长的尼龙绳牵引着, 六个轮子在空中晃动。另外一张则是,“毅力”号登陆火星后,其中一个轮子在火星地表上碾过。

精彩不断!NASA“毅力”号发回火星首批彩色照片,本周六还将发布重磅消息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NASA计划对“毅力”号进行一系列硬件检查,同时对“毅力”号搭载的“机智”号(Ingenuity)直升飞机进行检查。该团队还计划在周六接收到“毅力”号拍摄的第一张全景照片。

“毅力号”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两年收集 岩石样本任务,目标在2030年将样本送返地球化验,以确定火星上是否存在或曾经存在过类似地球上的生命。 此外,毅力号也会测试其他技术,包括从火星稀薄的二氧化碳环境抽取氧气的设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