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安医疗2020年预计净利2.4亿-2.9亿增长261.18%-336.42% 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

财经 挖贝网 2021-02-09 11:25

挖贝网1月30日,九安医疗(002432)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00万元至2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18%至336.42%;基本每股收益0.5545元至0.6700元。

九安医疗2020年预计净利2.4亿-2.9亿增长261.18%-336.42% 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疫情期间,公司快速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并在国内疫情缓解后,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向国外出口额温计等防疫产品。公司全员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在短时间内解决技术、供应、生产、国际认证、销售、物流等问题,全力支持全球防疫。在欧美地区,公司充分发挥境外子公司在亚马逊等线上销售平台和线下渠道的优势,大幅提升了销量,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并获得消费者的口碑认可。此外,公司在2019年启动的围绕核心战略的结构调整优化产生正面成效,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

其他对业绩影响的重要因素:公司自2019年更加明确了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在全球推广和在新零售平台推出爆款产品,集中精力和资源推动核心战略的发展,对于非核心战略相关业务则持续做减法。为了客观准确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结合业务战略规划,并基于谨慎性原则,逐一排查风险点,公司严格遵守会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年末对资产项目进行全面减值测试。具体情况如下:

由于受到欧美疫情影响,法国eDevice公司现有业务主要客户是美国企业,2020年订单金额有所减少,同时其2020年计划开展的多个新业务均较预期大幅放缓,且鉴于欧美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经公司财务部初步估计,预计商誉减值的金额约为12,000万元。另外,2020年第四季度其他资产损失金额预计约1,500万元;

欧洲子公司在法国开设的小米授权店受疫情影响经营环境恶劣,且未来欧美疫情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公司决定退出上述亏损状态店面的经营,有利于减少其对公司未来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有助于公司聚焦主业,上述小米店转让支出及相关损失在2020年第四季度预计发生金额约为2,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九安医疗专注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云平台系统及服务,逐步转型成为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