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登上顶刊!中国科大极大提升活细胞低温保存效率,该校硕士生为共同一作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0 13:47

 

登上顶刊!中国科大极大提升活细胞低温保存效率,该校硕士生为共同一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分子材料设计、工程学策略和多物理场结合,实现了活细胞深低温冷冻保存过程的协同抑冰,极大提升了活细胞低温保存的效率和质量。

只有充分抑制细胞冷冻保存全过程中的冰晶损伤,才能使得低温保存技术从根源上取得突破,最终为细胞治疗、再生医学、组织工程、生殖医学等诸多领域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研究人员基于水热法成功将聚乙烯吡咯烷酮与二硒化钨复合,通过调控合成参数,制备出纳米片和纳米花形态的纳米复合材料。基于功能材料与外部物理场的协同作用,这种纳米复合材料集成了抑制冰晶的形成、生长以及快速消融的一体化功能,因此可以显著降低细胞低温保存过程的冰晶损伤,极大的提高细胞保存效率。

研究论文分别于1月29日和2月1日以题目为“Ice Inhibition for Cryopreservation: Materials, Strategies, and Challenges”和“Synergistic Ice Inhibition Effect Enhances Rapid Freezing Cryopreservation with Low Concentration of Cryoprotectants”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dvanced Science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常铁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留学博士生Oyawale Adetunji Moses为共同第一作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赵刚教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宋礼教授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海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