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导致抑郁!研究称睡眠不规律与熬夜一样有害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2 11:17

易导致抑郁!研究称睡眠不规律与熬夜一样有害

一项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规律与整体睡眠时间不足或经常熬夜一样,会增加一个人长期抑郁的风险。

研究表明,即使只是考虑到第二天的情绪,那些每天醒着的时间不一样的人也可能更容易发现自己的情绪很糟糕,就像那些前一天晚上熬夜或第二天起太早的人一样。

密歇根大学学术医学中心密歇根医学团队进行的这项研究,使用了超过2100名早期职业医生在一年内对睡眠和情绪的直接测量数据。这项研究发表在《npj Digital Medicine》上。

在医学院毕业后第一年的住院医师培训中,实习生们都经历了长时间的紧张工作和不规律的工作安排,这是这段时间医学培训的特点。

这些因素每天都在变化,改变了他们有规律睡眠时间的能力。

这篇新论文基于通过佩戴在手腕上的商业设备跟踪实习生的睡眠和其他活动,并要求他们在智能手机应用上报告自己每天的情绪,并每季度进行抑郁症状测试所收集到的数据。

那些设备显示了有不同的睡眠时间的人更有可能在标准化的抑郁症状问卷中得分更高,每天的情绪评级更低。

那些经常熬夜或睡眠时间最少的人,抑郁症状也更严重,日常情绪也更低落。

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睡眠、日常情绪和长期抑郁风险之间的关系。

“先进的可穿戴技术允许我们研究心理健康的行为和生理因素,包括睡眠,比以前能够研究更大范围,也更准备,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值得探索的令人兴奋的领域,”新论文的主要作者和密歇根大学的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专家Yu Fang说。

“我们的研究结果不仅旨在指导睡眠习惯的自我管理,还旨在指导机构的时间表安排。”

Fang是实习生健康研究小组的一员,该小组由医学博士Srijan Sen领导,该小组已经对住院医师第一年的情绪和抑郁风险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

这项研究平均收集了医生实习年开始前两周的数据,并在实习年期间平均收集了近四个月的监测数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