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福音!西安交大团队利用绿茶研发水凝胶伤口敷料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9 13:46

 

糖尿病患者福音!西安交大团队利用绿茶研发水凝胶伤口敷料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对患者带来长期的困扰,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根据IDF发布的2017年全球糖尿病地图,中国20-79岁的糖尿病患者有1.144亿人,到2045年预计能达1.343亿人。

在糖尿病带来的诸多症状当中,伤口愈合慢是其中之一。鉴于目前缺乏能够将匹配的机械强度、快速的自愈性、简便的换药和多种治疗效果整合到一个系统中的理想伤口敷料的,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员针对这一课题发布了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以论文的形式发布在《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题为“Green Tea Derivative Driven Smart Hydrogels with Desired Functions for Chronic Diabetic Wound Treatment”(绿茶衍生品驱动的智能水凝胶具有治疗慢性糖尿病伤口的理想功能)。

研究利用儿茶酚基团和表儿茶素-3-没食子酸酯(EGCG,绿茶衍生物)的治疗作用,将EGCG和3-丙烯酰胺苯基硼酸(APBA)(形成硼酸酯键)与丙烯酰胺形成的复合物共聚,可方便地得到一种智能水凝胶敷料。所得的水凝胶具有足够的机械性能、自愈能力和组织粘性。

EGCG的大量释放不仅可以实现抗氧化、抗菌、抗炎、促血管生成的作用,并能调节巨噬细胞的极化,加速伤口愈合,而且便于更换敷料。这种先进的水凝胶为糖尿病慢性伤口处理提供了一种简便有效的方法,并可推广用于其他复杂伤口愈合的治疗,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