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夜生活虽然精彩,但也可能增加甲状腺癌患病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9 11:24

 

城市夜生活虽然精彩,但也可能增加甲状腺癌患病风险

一项来自美国癌症协会的同行评审期刊《癌症》的研究显示,晚上居住在户外人造光水平较高的地区的人群可能面临患甲状腺癌的更高风险。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由于电灯的快速发展,城市夜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外,流行病学研究报告称,卫星测量的夜间光照水平越高,乳腺癌风险越高。

由于一些乳腺癌可能与甲状腺癌有共同的激素依赖基础,研究人员在1995-1996年间招募了50-71岁的美国成年人志愿者,寻找夜间光线与甲状腺癌晚期发展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分析了卫星图像数据,以估计参与者住宅地址的夜间光照水平,并检查了国家癌症登记数据库,以确定2011年的甲状腺癌诊断。

在平均随访12.8年的464,371名参与者中,诊断出856例甲状腺癌(男性384例,女性472例)。与夜间光线最低的五分之一人群相比,最高的五分之一人群患甲状腺癌的风险高55%。

研究人员指出,还需要进行其他流行病学研究以证实他们的发现。如果得到证实,那么了解夜间光照与甲状腺癌之间关系的潜在机制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指出,夜间光照会抑制褪黑激素,褪黑激素是雌激素活性的调节剂,可能具有重要的抗肿瘤作用。另外,夜晚的光线可能会导致人体内部时钟(或昼夜节律)的破坏,这是导致各种癌症的危险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进一步解释到,“研究并非旨在确定因果关系。因此,不知道夜间更高水平的室外照明是否会导致甲状腺癌的风险增加。”

“然而,鉴于有充分的证据支持夜间光照和昼夜节律紊乱的作用,希望新研究能够激发其他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夜间光照与癌症和其他疾病之间的关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