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亩产超400公斤!袁隆平团队海水稻开始产业化推广,亿亩荒滩将变良田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6 15:47

 

亩产超400公斤!袁隆平团队海水稻开始产业化推广,亿亩荒滩将变良田

袁隆平团队海水稻开始产业化推广。15日,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介绍,2020年,在十地启动“海水稻”万亩片种植示范,10万亩“海水稻”平均亩产稳定超过400公斤,最高亩产突破800公斤。

当日,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宣布:已在全国签约600万亩盐碱地改造项目,“海水稻”开始规模化推广、产业化运营,拟用8-10年实现1亿亩盐碱地改造整治目标,实现“亿亩荒滩变良田”,不久后,它将成为你我餐桌上的“常客”。

海水稻(耐盐碱水稻),是指能在盐(碱)浓度0.3%以上的盐碱地生长、且单产可达300 kg/667 m2以上的一类水稻品种。海水稻比其他普通的水稻具有更强的生存竞争能力,具有抗涝、抗盐碱、抗倒伏、抗病虫等能力。

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成立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并联合多家科研单位成立中国首个耐盐碱水稻区试协作组 。

2020年,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在全国的海水稻示范种植面积由原来2万亩扩大到10万亩;9月下旬起,10万亩海水稻陆续完成测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