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亚3条大河,每天将30亿颗微塑料排入大海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6 16:57

 

南亚3条大河,每天将30亿颗微塑料排入大海

一项新研究显示,恒河、雅鲁藏布江和梅格纳河每天可能将多达30亿颗微塑料颗粒排入孟加拉湾中。

研究于1月7日发表于《环境污染》上,标题为“The abundance and characteristics of microplastics in surface water in the transboundary Ganges River”(跨恒河流域地表水中微塑料的丰度和特征),通讯作者为普利茅斯大学国际海洋垃圾研究组的纳珀(Imogen E. Napper)。

研究人员在2019年的2次考察中,在10个地点通过网状过滤器收集了120个样本(在季风前和后各60个),结果季风前采集的43个样品中(71.6%)发现了微塑料,季风后采集的37个样品中(61.6%)发现了微塑料。

结合河口(孟加拉国)的预测微塑料浓度和河流的排放量,科学家估计,恒河-雅鲁藏布江-梅格纳河流域每天可能释放出10-30亿个微塑料。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