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再被提议建立“高等教育特区”,现已引进17所外来985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6 11:46

 

深圳再被提议建立“高等教育特区”,现已引进17所外来985

据媒体报道,拥有丰富高校资源的省九三学社,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提出,广东应该在深圳建立高等教育特区,引进国际顶尖大学,与湾区相关高校组建联合学院、特色学院。

事实上,对于在深圳建立高等教育特区的呼吁两年前就曾出现。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接受广东媒体采访时就曾建议在深圳建立一个“高等教育特区”,国家赋予特区一系列高等教育先行先试的改革政策。

对于“高等教育特区”的构想,李清泉介绍:“高等教育特区”是希望支持内地高校在港澳地区办学;引进国际顶尖大学到特区,与湾区相关高校组建联合学院、特色学院;地方政府自主确定办哪些大学、办哪些专业、招多少学生,从而构建湾区大学发展的对等政策环境。

据介绍,深圳一直没有985、211院校,2010年前仅有1所本科院校(深圳大学)、2所高职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北大、清华、哈工大的深圳研究生院,都是依靠深圳自己的力量建设和引进的。

但目前深圳已引进的著名高校包括17所外来985,1所211和6所港校,这还不包括已经和深圳签署协议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未来中国大多数985高校将落户深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