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最精确激光系统可用于光通信,还可测试爱因斯坦相对论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5 15:33

 

《自然》子刊:最精确激光系统可用于光通信,还可测试爱因斯坦相对论

一项近日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显示,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和西澳大利亚大学(UWA)的联合研究团队将相位稳定技术与自导向光学终端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最稳定的激光传输记录。

研究人员称,这一技术有效地消除了大气湍流,可以“通过大气发送高度稳定的激光信号,同时保持原始信号的质量,”不受大气干扰。

这种大气激光传输系统十分精确,可以用来比较两个不同地点之间的时间流动。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在地面和太空各安装一个光学终端,就可以开始探索基础物理,可以前所未有的精度检验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也可以研究基本物理常数是否会随着时间而变化。”

这项精确测量技术在地球科学和地球物理学中也有实际用途。例如,其可以改进利用卫星研究地下水位随时间的变化,或用于寻找地下矿藏。

光通信是一个利用光来传送信息的新兴领域,具有众多潜在的好处。光通信可以安全地在卫星和地球之间传输数据,其数据速率比目前的无线电通信要高得多。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可以将卫星到地面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几个数量级......下一代大型数据收集卫星将能够更快地将关键信息传送到地面。”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