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地过寒假!北京高校周边短租房需求增长,优质房价格迎小幅上涨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3 18:40

 

就地过寒假!北京高校周边短租房需求增长,优质房价格迎小幅上涨

近期部分地区疫情散发,疫情防控收紧。为了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多地倡导“非必要,不返乡”。不少高校学子也响应号召就地过寒假,由此带动高校周边短租房需求增长。

据悉,北京不少高校从去年12月底就开始陆续放假。但考虑到疫情管控带来的时间和精力成本,有不少大学生选择了留校过年。由于寒假比往年更长,部分高校学生也会选择在校外做兼职。

大部分高校严格疫情管控,限制人员流动,因此有部分学生选择租房,这也使高校周边的短租房需求升温。北京一家房产经纪公司的员工表示,今年短租房市场的大学生客户明显增多。现在是传统的租房淡季,突然增加的需求,也让一部分优质短租房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

国家人口计生委《2017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流动人口规模已达2.45亿,其中超过77%为80后,72%的流动人口通过租房实现居住。从历史数据来看,2005-2018年,中国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人口数量规模保持2%-5%的增长速度平稳增长,2019年估算达到1.89亿人。预计未来两三年,这个规模将超过2亿人。

就地过寒假!北京高校周边短租房需求增长,优质房价格迎小幅上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