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新冠病毒变种越来越多,科学家为如何命名发了愁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0 14:32

 

《自然》:新冠病毒变种越来越多,科学家为如何命名发了愁

随着科学家发现越来越多的新冠病毒变种,如何合适且快速地命名成了大问题。据《自然》网站报道,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专门开会讨论了这个问题,传染病流行病学家科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想现在所有人都对不同变种的名称感到非常困惑。”

现在WTO有一个命名系统,主要基于新冠病毒早期谱系与其进化后代之间的关系。比如名称B.1.1.7,每个连续字符表示前一个字符的子组。但这个命名不够直接,媒体更喜欢用“英国变种”“南非变种”等名字。

但这也是专家们希望避免的,专家希望这一术语易于理解的同时,不和任何国家和地区挂钩,避免产生任何地缘政治问题。尤其是牵扯到国家形象,可能导致瞒报等问题,不利于监测。

还有一些科学家想取消对那些针对某些突变的命名。比如新冠病毒的某种变体501Y.V2,名称来源于它在病毒刺突蛋白的第501个氨基酸位点上携带了一个替代物,将那里的残基从天冬酰胺转变为酪氨酸(生化简写为Y)。

这个名字虽然有助于不同领域研究突变效应的专业人员理解问题,但它也忽略了变异中的其他重要变化。

最终,直到世卫组织会议结束,科学家们也没能确定一个新的命名系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