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气候变化会扭曲降雨带,连锁威胁几十亿人口粮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0 13:59

 

《自然》子刊:气候变化会扭曲降雨带,连锁威胁几十亿人口粮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牵头的研究团队称,未来气候变化将导致热带降雨带发生区域性的不均匀移动,可能会威胁到数十亿人的粮食安全。

研究于1月18日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文章通讯作者为玛玛拉基斯(Antonios Mamalakis),标题为“Zonally contrasting shifts of the tropical rain belt in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气候变化导致的热带降雨带纬向变化对比)。

研究称,气候变化将导致地球热带降雨带近三分之二的地区,朝南北2个方向移动,例如,雨带将在东半球部分地区向北移动,但在西半球部分地区向南移动。这一过程将对全球的水资源供应和粮食生产产生连锁影响。

根据研究,非洲东部和印度洋热带雨带的北移将导致非洲东南部和马达加斯加未来的干旱压力增加,此外印度南部的洪水也将加剧。雨带在东太平洋和大西洋上向南蔓延将在中美洲造成更大的干旱压力。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