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中免2020年度净利61.17亿增长32.07% 离岛免税业务大幅增长

财经 挖贝网 2021-01-30 17:01

挖贝网1月29日,中国中免(60188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526.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07%。

公告显示,中国中免总资产为419.74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1.89%;基本每股收益为3.1328元,上年同期为2.3722元。

中国中免2020年度净利61.17亿增长32.07% 离岛免税业务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免税业务一度受到较大冲击。面对不利局面,公司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转变经营策略,大力拓展线上业务,狠抓线下关键市场,严控成本费用,努力开源增收,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尤其是下半年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公司充分把握政策机遇,深耕离岛免税市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6.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4%,实现营业利润96.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07%。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1.78%、30.56%、32.07%、55.05%、32.06%,主要是受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的影响,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毛利率较高的奢侈品箱包、腕表和贵重珠宝的销售同比大幅增长;同时由于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海机场国际航班锐减,使上海机场免税店客源同比大幅下降,经与上海机场协商确认,上海机场免税店2020年应付租金同比大幅减少,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有所降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增长31.89%,主要原因是为满足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大幅增长的免税商品购物需求,尤其是为确保海南旅游旺季的免税商品供应,公司加大了免税商品的采购力度,存货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在建工程较期初有所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国中免主要从事免税业务。公司免税业务主要包括烟酒、香化等免税商品的批发、零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