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写历史!中国发现6.35亿年前类真菌微化石,为最古老陆生化石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8:44

 

改写历史!中国发现6.35亿年前类真菌微化石,为最古老陆生化石

以前人们认为真菌是在2.4亿年前出现的,但是一项新的发现改写了真菌出现在地球上的历史。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在中国南方的岩石洞中发现了一个6.35亿年前的类真菌微化石,这使它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古老的陆生化石。

研究人员表示,它是在埃迪卡拉纪(Ediacaran)时期进化的,当时地球刚刚从灾难性的冰河时代恢复过来,微生物可能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与其他陆地微生物一起,这种类真菌的有机体能够加速化学气候,并向海洋输送磷,刺激海洋生物生产力。

该化石是由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贵州教育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的科学家在中国南方的沉积白云岩中发现的。

研究人员称:“如果我们的解释是正确的,这将有助于理解古气候变化和早期生命进化。”

当冰河时代袭击地球时,海洋表面冻层达一英里多深,环境恶劣到没有任何生物能够生存。但这之后地球确实恢复并形成了一个比以前更大更复杂的生物圈,这对科学家来说一直是个谜,不过新化石可能最终解开这个谜题。

研究人员认为,像真菌一样的微生物和其他类似的微生物帮助修复环境,并利用它们强大的消化系统做到了这一点。

此前的研究表明,陆生植物和真菌在大约4亿年前形成了一种共生关系,但新化石将时间线改写为6.35亿年前。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地球科学教授说:“我认为我们的研究表明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发现的类真菌化石比之前的记录早了2.4亿年。这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陆生真菌记录。”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