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电池充当触觉反馈源 取消Taptic引擎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6:45

 

苹果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电池充当触觉反馈源 取消Taptic引擎

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Apple Watch的电池移动,以便为佩戴者提供触觉反馈。

苹果正在继续努力让Apple Watch变得更薄,这一次,它将不再需要一个独立的Taptic引擎。为了不让这种引擎占用空间,苹果考虑是否能让电池充当触觉反馈源的双重功能。

根据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便携式电子设备的触觉装置与移动电池元件,”是重新安置触觉引擎的最新尝试。此前,苹果曾考虑过使用触觉腕带,也曾考虑过修改充电线圈来实现同样的功能。

无论是哪种情况下,对象都是相同的。苹果一直在想办法让这个不可或缺的部件发挥更大的作用。

“传统上,电子设备包括一个或多个按钮或机电开关提供输入。”专利申请说,“有些设备包括用于接收输入的触摸传感器或触摸屏。然而,触摸传感器通常缺乏机械反馈,以提醒用户已注册输入。”

“(本专利申请中的描述)指向一个触觉设备,它移动电池元件,以便沿着设备的外部表面产生一个可感知的触感脉冲或振动。”专利表示。

这意味着要有一个“与显示器电耦合”的电池,以及一个“线圈组件”,“诱导平行于显示器的电池元件振荡运动,从而产生触觉输出”。

苹果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电池充当触觉反馈源 取消Taptic引擎

除了移除单独的触觉引擎以节省Apple Watch空间之外,苹果可能还会利用这些空间来做其它事情。具体来说,苹果指出,目前手表的“电池元件可能会比不包括触觉设备时更小,可能会减少电池寿命。”

专利申请的大部分内容都与电池的物理特性有关,电池需要移动多少才能发挥效用。

“触觉设备的质量越小,触觉设备就越需要移动质量以产生相同的触觉输出。”“例如,一个只有第二个质量一半大的物体,为了产生相同大小的触觉输出,可能会移动两倍的距离。”

苹果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电池充当触觉反馈源 取消Taptic引擎

所以目前的触觉引擎本身就会占用空间,然后它会因为移动而占用更多空间。“因此,即使将质量做得更小,以容纳更大的电池元件,触觉设备移动质量所需的额外空间仍可能限制电池元件尺寸的可用空间。”

苹果公表示:“更大的电池元件可能需要更小的触觉设备,它可能没有足够大的质量或移动质量到足够远的地方,从而产生理想的触觉输出。”

这项专利申请试图在组件大小和功能之间找出某种平衡的解决方案,申请人为Erik G. de Jong在内的6位发明者。Erik G. de Jong之前的相关工作包括一项专利,利涉及如何利用苹果手表表带提供隐藏电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