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位中国院士获奖!ACS ES&T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公布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4:05

1月19日,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ES&T),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ES&T Letters)和ACS环境化学司(ENVR)颁发了新的环境奖,即“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的蒋贵斌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陶澍院士获得这项荣誉。

本年度为首届“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年度。在本次奖项的评选中,ACS将重点放在亚太地区。拥有超过44亿的庞大人口,亚太地区面临的环境和健康挑战体现了坚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巨大作用。

两位中国院士获奖!ACS ES&T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公布

图源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2021, 55, 2, 809-810

蒋贵斌院士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获奖理由:通过基础研究及其转化、引领与服务,促进了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及其它新型污染物的了解与管理。

蒋贵斌教授是中国著名的环境化学家之一,也是全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新出现污染物研究的领军人物。他对新兴化学污染物的研究为《斯德哥尔摩公约》在中国各地的实施做出了重大而持久的贡献。他对新出现污染物的发生、行为和归宿的发现已被纳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关于新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文件中。蒋教授在识别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的新方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

陶澍院士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获奖理由:通过基础研究及其转化、引领与服务,促进了对室内和大气污染的了解,推动了空气质量的改善。

在多年的创新研究中,陶澍教授带领他的研究团队建立了一个高解析的多源和污染物排放清单体系,涵盖了初级粒子、黑碳、有毒多环芳烃等环境污染物。在我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由于陶教授的研究,首次将生活源固体燃料的调查纳入全国普查范围,目前已成为评价中国清洁取暖政策的核心部分。

ACS ES&T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

以表彰以不同形式在该领域的研究和服务贡献为人类健康和环境的改善提供了实质性支持、推动行业进步的变革者,包括对政府制定的公共政策产生影响,或对行业设备和作业方式进行了改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