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料瓶的奇幻漂流:海洋塑料垃圾那么多,它们最终去了哪里?

财经 前瞻网 2020-12-08 16:20

 

塑料瓶的奇幻漂流:海洋塑料垃圾那么多,它们最终去了哪里?

近日,一名印度人在恒河岸边捡到了一个塑料瓶。外表和普通塑料瓶无异,但其中则装有电子设备,还有一张SIM卡。

这是戴维斯与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艾米莉·邓肯(Emily Duncan)及同事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她们不久前将10个瓶子投放到了恒河中,目的是研究塑料污染如何通过河流并最终流向大海。

瓶子中配备的SIM卡每三个小时连接到手机信号塔一次,从而详细记录了设备移动的距离和速度。其中一个瓶子共漂流了约611公里,耗时51天。

此外,只要有人将瓶子拾起并将SIM卡插入手机,研究人员就能获得最终位置。

正是因为SIM卡的存在,实验也遇到了一些障碍。

研究人员计划在SIM卡上存储的数据不超过100兆字节,因为每次上传到手机发射塔最多只需2千字节。但是,有的卡已积累了300兆字节的数据。

经过查询位置日志,研究人员发现有的瓶子被人捡上岸,然后将其中的SIM卡拿来使用。此外,有的瓶子还被渔网缠住,早早结束了旅途。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意外状况并不是完全没有意义,这在某种程度上给出了塑料垃圾在自然界中流动时会发生什么的现实数据。

研究人员一共设计了两代瓶子,在塑料瓶中放置SIM卡还是第一代,这是因为恒河两岸有许多信号基站,这些SIM卡还可以使用。

但是,到了大海之中,SIM卡就无法使用,而塑料瓶在大海中的轨迹也是研究的重点之一。所以第二代配备了全球定位系统,从数据反馈来看,GPS效果不错。

研究人员将瓶子部署在孟加拉恒河河口附近以及孟加拉湾沿岸,随后观察这些设备如何沿着相似的轨迹在孟加拉湾漂流。

其中一个瓶子在94天内漂流了近1800英里。它们倾向于向西运动,朝着印度东海岸,最终被强涡旋系统所捕获。研究人员通过地图观察这种涡旋系统所在位置,并由此确定出现塑料垃圾堆积的地点。

这些瓶子在恒河和孟加拉湾的轨迹显示了垃圾在这些水域中的聚集位置。

此前,科学家们开发了基于洋流、风和海岸线形状等变量的模型,以显示塑料垃圾如何在环境中传播。这些模型表明,垃圾往往会贴近海岸,一点点地被冲走,然后一遍又一遍地被冲回来。

这项新研究的发现为支持这一模型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证据:实验用瓶没有立即被冲到远海,而是贴近海岸线,并平行于海岸线移动。

一直以来,人们对海洋塑料危机的研究聚焦于海洋中有多少塑料,但却不知道这些塑料垃圾最终去了哪里。而从这些实验瓶中收集的数据有助于了解人类如何应对海洋塑料危机。

塑料瓶的污染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其他塑料垃圾,如塑料包装袋也在通过河流流入海洋。为了追踪这些污染物,研究人员可能会调整技术,将追踪器放入更小的垃圾中来找到答案。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