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程碑!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 算力比谷歌“悬铃木”快一百亿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12-08 11:05

 

里程碑!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 算力比谷歌“悬铃木”快一百亿倍

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陆朝阳等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构建了 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机 “九章”,实现了具有实用前景的 “高斯玻色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示,这一成果使得我国成功达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国外也称之为 “量子霸权”)。相关论文于 12 月 4 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

据悉,根据目前最优的经典算法,“九章”对于处理高斯玻色取样的速度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富岳”快一百万亿倍,等效地比谷歌去年发布的53比特量子计算原型机“悬铃木”快一百亿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