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第5家!广州期货交易所有望年内挂牌运营 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3 10:30

 

期货交易所,是买卖期货合约的场所,目前我国已经有4大期交所。据悉,广州期货交易所也在建设当中,并且稳步取得进展。

21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F20峰会)上,广州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廖晓生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在南沙落地的筹备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内第5家!广州期货交易所有望年内挂牌运营 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另外,消息称,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有望在年内挂牌运营。

广州期货交易所酝酿已久。此前10月9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出,要研究建广州期货交易所,以及开展碳排放、外汇试点。

广州期货交易所将采用公司制,由其他几家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目前来看,广州期货交易所很可能成为中国内地第5家期交所。

当前,我国4家正常运营中的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