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的又一奇思妙想:维珍超环首次载客测试成功,理论时速直逼飞机!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2 16:58

 

 

马斯克的又一奇思妙想:维珍超环首次载客测试成功,理论时速直逼飞机!

近日,维珍超环公司(Virgin Hyperloop)宣布已对其超快运输系统维珍“超环一号”进行了载人测试。

维珍超环公司成立于2014年,2017进行了重组更名。该公司的超环系统旨在以飞机的速度运送乘客和/或货物,但其成本却仅为航空运输成本的一小部分。

这家公司的成立和马斯克有很大关系。他在2013年发布了超环Alpha白皮书,随后一名伊朗投资人筹集资金成立了该公司。

超环运输的概念是由火箭专家罗伯特·戈达德(Robert Goddard)在1910年首次提出的,火车被设计成在由磁性系统悬挂的真空管中运行,计划路线从加州洛杉矶到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维珍超环于于2017年5月12日举行了首次全尺寸超环行试验。该测试组合了超环行部件,包括真空、推进、悬浮、雪橇、控制系统、管道和结构。 截至2019年5月,该公司已融资4亿美元。该公司曾公开表示,其目标是在2020年或2021年前建成一个全面运作的超环线系统。

近日的测试于周日(11月8日)下午在该公司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郊外沙漠的DevLoop测试跑道上进行。两名乘客分别是维珍航空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乔希·吉格尔和乘客体验主管萨拉·卢基安。

DevLoop测试跑道长500米,直径3.3米。这条赛道距离拉斯维加斯大约30分钟车程,

用于首次载客测试的飞马座吊舱,名为XP-2,是在丹麦著名建筑师比亚克·英格尔的设计公司的协助下设计的。维珍超环CEO吉格尔表示,XP-2重2.5吨,长约15-18英尺。

马斯克的又一奇思妙想:维珍超环首次载客测试成功,理论时速直逼飞机!

形似鲨鱼头的座舱(图源:Virgin Hyperloop)

此次测试中,两名乘客在系好安全带后,座舱被转移到一个气闸室,随后管道内的空气被排除。然后,座舱沿着轨道加速到每小时约160km/h,最后减速停止。

吉格尔表示,加速的感觉和飞机起飞时的感觉相似,座舱由磁悬浮驱动的,这与子弹头列车采用的技术相同。最快的商用磁悬浮列车位于上海,最高时速在每小时约480km/h左右。

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测试中没有达到超环设计1223.1km/h的理论最高速度。如果轨道长度足够,超环最终可以达到1078.km/h的时速。但该公司迄今为止的记录是2017年创造的386千米时速。

批评人士认为,超环在技术上虽然可行,但是在财政上却困难重重,此外,其安全性也让人担忧,一名土木与环境工程副教授在邮件中表示,“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所有不可预见的灾难都需要被工程化到系统中,是地震?真空管破损?火车地铁相撞......”

经济方面,世界上还没有政府授予合同或批准建造超环系统,因此还不清楚建造一个超环需要多少成本,但肯定需要数十亿美元。2016年泄露的财务文件显示,超环的成本将在90亿至130亿美元之间,或每英里8400万至1.21亿美元之间,远高于高铁。

保持管内真空的能力,尤其是数百公里长的管道,是另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当一个吊舱到达一个站,它必须减速和停止,气闸将不得不关闭,加压,并再次打开。一名维珍超级环路工程师曾告诉《纽约时报》,一个超级环路需要大约6英里才能以每小时600英里的速度完成90度转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