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口需谨慎!哈佛医学院:白米加速血糖飙升 效果约等于纯蔗糖

财经 前瞻网 2020-12-01 14:44

 

入口需谨慎!哈佛医学院:白米加速血糖飙升 效果约等于纯蔗糖

哈佛医学院(HMS)的一篇健康提示文章强调,一份白米几乎和吃纯蔗糖有同样的效果——会让血糖迅速升高。

在其“优质碳水化合物的良好指南:血糖指数”中,HMS说选择低血糖食物可以抑制血糖峰值,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白米是谷物去除麸皮和胚芽后剩下的东西。白米比糙米更常见,因为它的保质期更长,运输也更容易(麸皮和胚芽中的脂肪使得糙米更容易变质)。然而,白米也缺乏营养。

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依靠大米作为主食。2018年,全球大米产量达到4.85亿吨。

HMS还公布了血糖指数(GI),这是一种衡量食物提高血糖的程度的工具。

“血糖指数将特定量的食物对血糖的影响与等量的纯葡萄糖进行比较。血糖指数为28的食物提高血糖的水平仅为纯葡萄糖的28%。血糖指数为95的葡萄糖就几乎像纯葡萄糖一样。”

该指数还根据他们的GI评分将日常食物分为三组。

大多数水果和蔬菜、豆类、少量加工过的谷物、意大利面、低脂奶制品和坚果,这些通常都属于GI为55的食物,已经被列为低GI。

白薯和红薯、玉米、白米、蒸粗麦粉、早餐谷物如麦片粥和麦丝卷,GI值在56到69之间,属于中等。

白面包、年糕、大多数薄脆饼干、百吉饼、蛋糕、甜甜圈、牛角包、大多数包装的早餐麦片,GI得分在70或更高,都被归为高。

糙米比白米含有更多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这有助于培养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白米的升糖指数比糙米高,这意味着一份白米会加速血糖飙升,根据哈佛医学院的说法,“这几乎和吃纯蔗糖有同样的效果”。

“选择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可以帮助你控制血糖和体重。吃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许多慢性疾病,特别是糖尿病,但它也可以防止心脏病和各种癌症,”文章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