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月点再次“刹车”!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开展自动采样

财经 前瞻网 2020-12-01 14:44

嫦娥五号任务进展频传,最近又完成了两次“刹车”,并即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北京时间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近月点再次刹车,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

凌晨4时40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将择机实施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的分离。

近月点再次“刹车”!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开展自动采样

截至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在着陆器降落在月球表面后,嫦娥5号探测器的一条长臂将可以抓取2公斤重的土壤样本,还可以从大约两米深的孔中取回采样并放入样品箱。该着陆器计划在月球上的白天停留一整天,相当于地球上的两个星期。

预计于12月中旬,飞船将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科学家们迫切地等待着这些样本。

嫦娥五号的任务有望创造的“中国首次”包括:一是地外天体的采样与封装,二是地外天体的起飞,三是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四是携带约2公斤样品高速地球再入,五是样品的存储、分析和研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