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可由动物传人!水貂携带的新冠病毒出现变异,但仍为同一种病毒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7 11:28

 

或可由动物传人!水貂携带的新冠病毒出现变异,但仍为同一种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表示,在丹麦卫生当局在该国的水貂养殖场发现了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后,将对全球的生物安全措施进行审查。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政府计划扑杀丹麦农场的1500万只水貂,以减少动物将新型冠状病毒再传播给人类的风险。

弗雷德里克森说,目前的形势“非常、非常严重”,并警告说,这种变异的病毒可能在全世界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水貂中出现突变病毒的报道时,世卫组织新兴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科克霍夫博士说:“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好几个月,据了解,水貂接触人类后感染新冠,新冠在水貂中进行传播,然后又可以传回给人类。”

丹麦是世界主要水貂毛皮出口国之一,有关该国水貂种群中出现变异冠状病毒的报道引发了人们对潜在疫苗有效性的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卫生项目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博士在同一次简报中表示:“新冠病毒可能由动物传人,这令人担忧。因为像水貂这样的哺乳动物在某种意义上是非常好的宿主,病毒可以在这些物种内部进化,特别是当大量的动物紧密地聚集在一起的时候。”。

他说:“我们必须研究病毒的进化,我们必须在农场周围建立生物安全机制,这样就不会与人类有任何接触。我们必须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但是,现有证据显示,变异后的新冠病毒行为并无不同,只是在具体特征上可能有轻微区别,但仍是同一种病毒,其具体影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瑞恩表示,世卫组织必须评估病毒在水貂种群中的变异是否导致临床病情加重,或者是否对诊断或疫苗有任何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