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 1天后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6 10:23

当地时间15日晚19时27分,SpaceX公司的Crew Dragon“龙”飞船成功地将第二组宇航员送入轨道。此次被称为“Crew-1”的商业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标志着SpaceX开始了定期为NASA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的新时代。

首次!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 1天后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图源:Youtube视频截图)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7点27分,Crew Dragon搭载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太空舱中飞行的是三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迈克·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和香农·沃克,以及来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野口宗一。

接下来,4名宇航员将在太空中度过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上11点左右与国际空间站对接。Crew Dragon的设计是自动与空间站对接,不需要内部工作人员的输入。

起飞后,猎鹰9号助推器成功降落在大西洋上。按照计划,该助推器将在SpaceX的下一次载人任务“宇航员2号”(Crew-2)中重新使用。

虽然这是SpaceX的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但这是该公司新的“龙”载人飞船第一次真正的长时间飞行任务。今年5月,Crew Dragon的首次载人太空飞行从开始到结束只持续了两个月。那次飞行是一次测试,目的是证明运载火箭能够安全地将宇航员运送到空间站并将他们带回家。它成功了,现在Crew Dragon是继那之后NASA认证的第一个载人飞行器。

这个特殊的Crew Dragon太空舱被命名为“坚韧”(Resilience)。

这次的飞行对NASA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因为它确保了该机构有办法将自己的宇航员从美国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在2011年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飞行之后,美国宇航局不得不依靠俄罗斯将其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并且为俄罗斯联盟号火箭的每个座位支付约8000万美元。

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有了另一个选择,乘坐Crew Dragon载人飞船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根据审计,每个座位的价格大约只要5,500万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