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产200克拉!英国公司称研发出空气钻石 直接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4 16:18

 

英国百万富翁、绿色能源企业Ecotricity的创始人戴尔·文斯(Dale Vince)称,公司实验室培育的钻石将是“世界上第一颗零污染钻石”。

研究人员利用风能和太阳能,以及从降雨中收集的水,直接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形成钻石——其化学性质与从地球上开采的钻石完全相同。

月产200克拉!英国公司称研发出空气钻石 直接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

它们甚至可以通过直接去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来帮助清洁空气。这位清洁能源企业家表示,他希望借此挑战对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的传统钻石开采行业。

这些宝石已经得到了国际宝石学会的认证。

文斯希望他的新公司Sky Diamonds每月能生产200克拉这种零碳钻石,但他表示,明年工厂的规模将扩大到每月生产1000克拉。该公司将在格洛斯特郡的工厂使用一种名为化学蒸汽沉积的工艺来制造钻石。

有研究表明,生产一克拉的钻石需要转移1000吨的岩石和泥土、3890升水和超过108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而最新这一过程通常包括将“钻石种子”放入一个密封的腔室,或“钻石研磨机”,加热到800℃,并充满富含碳的甲烷气体。碳元素将逐渐与“种子”结合,形成一颗在解剖学上与石头相同的钻石。这个过程是零污染的。此前,这种石头在地下生长形成钻石,通常需要数十亿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