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从口入!原来这些口腔细胞容易受到新冠感染,口罩必须戴好!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4 10:26

 

病从口入!原来这些口腔细胞容易受到新冠感染,口罩必须戴好!

根据一项初步研究,新冠病毒可以感染口腔中的细胞,这可能会刺激病毒在体内和向其他人传播。

在上周公布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预测了哪些口腔组织最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攻击。

为了验证这种预测,研究小组检查了口腔中不同细胞类型的核糖核酸(RNA)。他们发现,在唾液腺、舌头和扁桃体的细胞的RNA中,携带了较多(与其他口腔组织相比)与新冠病毒感染细胞所需的蛋白质。也就是说,这些包括病毒插入的ACE2受体和一种叫做TMPRSS的酶。

ACE2也称为ACEH,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新冠病毒表面覆盖着S蛋白,当S蛋白与细胞表面受体ACE2结合,并在随后阶段催化病毒基因组释放到细胞中时,感染就开始了。此外,ACE2也是非典病毒的主要受体,当SARS病毒通过ACE2进行感染时,其感染效力可以提高10倍。

TMPRSS,即跨膜丝氨酸蛋白酶,其主要作用在与充当“润滑剂”的角色,以帮助新冠病毒用S蛋白这把“钥匙”打开细胞,从而开始感染。

研究人员继续从新冠肺炎患者的唾液中取样,发现由于口腔细胞脱落到唾液中,他们可以检测到样本中漂浮的感染细胞。研究发现,病毒越多,特定患者出现嗅觉和味觉丧失症状的可能性就越大。不过,在几个无症状患者的唾液中也监测出了被感染的细胞。此外,研究小组检查了已经死亡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口腔组织,他们发现了更多唾液腺、舌头和扁桃体的细胞感染的证据。

一名参与了此项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口腔是感染途径之一,也是新冠病毒孵化器”。

关于新冠病毒导致的味觉丧失。研究人员表示,理论上口腔中的感染可能会导致唾液分泌的质和量的变化,从而导致味觉丧失的症状。未来的研究可能会揭示这种口腔感染如何影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程,以及这些被感染的细胞新冠人传人的机制。

根据上述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建立了口腔中不同细胞的图谱,用于显示哪些细胞包含什么样的RNA及其分布位置,这将简化未来的口腔感染研究。该团队还和一个名为“人类细胞图谱”(Human Cell Atlas)的组织合作整理和完善这些数据。

此外,该研究还发现未被重视但分布广泛的唾液腺在感染后会自己生产病毒,”该小组通过使用聚合酶链反应(一种常用于检测和诊断新冠肺炎病的测试)以及一种称为原位杂交的技术(也可以检测遗传物质)检查细胞中冠状病毒RNA的水平来证实这一点。

这一研究还表明,无症状的人可以在唾液中携带大量的病毒。在研究中的两个无症状人群中,第一次阳性检测14天后,在他们的唾液中发现了病毒,但当时他们的鼻子和喉咙中的病毒检测呈阴性。不过,这项研究没有表明检测到的病毒是否仍然存活。

当然,这项研究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无法确定唾液中发现的病毒有多少来自受感染的口腔细胞。有些病毒可能来自其他地方,如鼻子或肺部。

在分子水平上更好地理解新冠病毒如何感染口腔细胞,可能有助于改善对这些症状患者的治疗。几项临床试验也在调查漱口液是否有助于预防或治疗新冠肺炎感染。

最后,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有力地指出,无论是否出现症状,口罩、社交距离和洗手等公共卫生措施都及其重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