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脑的能力出人意料:人的记忆准确率终生保持在94%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6 09:47

大脑的能力出人意料:人的记忆准确率终生保持在94%

至今为止,大脑对于人类来说都是一个谜。而在解谜的过程中,许多发现总是出乎意料。

在最近发表在《心理科学》的一项对照实验中,科学家发现,和人们过去的认识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会衰退,不过这种衰退并不是记忆的全面丧失。试验结果显示,记忆衰退只是记忆的内容不断减少,但是记忆的准确性并不会下降。

“这些结果令许多人感到惊讶,因为科学家普遍对记忆准确性持悲观态度,而且普遍认为一次性事件的记忆是不可信的,”作者表示。

在研究之前,组织试验的约400名学者预计,人们的记忆准确率充其量在40%左右,而且老年参与者,以及离事件发生时间更远的人,这一得分会更低。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悲观情绪源于早期的研究,那些研究表明,记忆可以通过某些测试方法被操纵。虽然这些研究对于揭示记忆失败的可能原因很重要,但我们想知道,当人们在没有这种操纵的情况下自由回忆事件时,会发生什么。”

接下来,研究人员为试验参与者创造了一个身临其境的、科学控制的活动:一个时常30分钟、由音频引导的艺术项目参观。2天后,参与者向研究者描述他们对于这次旅行的一切记忆,然后根据事实进行核实。

研究人员还测试了Baycrest员工对一些标准化、脚本化程序事件的回忆能力,这些事件距离现在的时间为1个月至3年。

在过去,科学家通常使用人工实验室刺激,比如随机单词表,而不是现实生活中的经历,或者他们测试参与者的记忆,看是否有个人过去的经历,而这些经验是无法证实的。

使用标准化、可验证的事件来测试记忆是一种创新的方法。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检验事件和记忆回忆之间的延迟效应,而程序的标准化性质使得验证准确性成为可能。

结果显示,正如预期的那样,他们记住的细节数量随着年龄和时间的增长而减少,充其量能回忆起大约25%的经历。不过,在这2种情况下,参与者的准确率都很高,达到惊人的94%。

“这项研究向我们表明,在正常情况下,记忆的准确性实际上是相当好的,而且在年龄增长的情况下,记忆的准确性会保持稳定,”作者称。

此外,老年人不太能正确地记住过去事件的真实顺序。也就是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记忆的顺序变得杂乱无章。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的结果有助于识别痴呆症患者的记忆差异。未来,他们将比较健康成年人和轻度认知障碍患者在不同时间段内的另一种沉浸式真实体验的记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