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回应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说法不正确,非安全限量指标

财经 前瞻网 2020-11-03 15:29

 

不少食品检查中,一旦检出致癌物,品牌和商家就容易陷入尴尬的境地。对于薯片等产品,近年来似乎被打上了“不健康”的标签,市面上主流的薯片品牌情况如何呢?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从线上线下挑选了15款国内外知名品牌薯片开展比较试验,多家知名品牌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7款薯片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高于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750μg/kg),其中盐津铺子、三只松鼠、董小姐三款薯片的丙烯酰胺含量超过了2000微克每千克。

官方回应薯片被检出致癌物超标:说法不正确,非安全限量指标

不过之后三只松鼠等却回应称,我国并无丙烯酰胺含量限量的食品安全标准。目前相关产品仍正常销售。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对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微今天下午正式作出回应:“丙烯酰胺超标”说法不正确,请理性对待。

深圳市消委会称,欧盟规定的基准水平值是“绩效指标”,而非“安全限量指标”。因此“丙烯酰胺超标”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已背离比较试验报告本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