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将成短视频第一股?传最早下周提交招股书

财经 驱动中国    2020-11-03 20:10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日消息 快手和抖音,两大短视频巨头,连启动上市的步伐都很一致,谁能抢先上市打响短视频平台第一枪备受关注。如今看来,快手的可能性更大。

据新京报报道,有多位独立消息人士向新京报贝壳财经独家证实,快手最早将于下周在香港联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首次公开募股。腾讯、阿里系(或云峰基金)均会在此轮公开募股中进行认购,腾讯为基石投资者,阿里系(或云峰基金)亦在争取认购更多份额。

同时一位接近快手的人士称,阿里系投主要是为了给电商提供流量。“快手此前是按照USGAP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准备账目的,但现在计划香港上市,最快年内完成。”一位短视频直播领域资深人士表示。

快手将成短视频第一股?传最早下周提交招股书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快手计划募资额50亿美元,估值约500亿美元,其选定的承销商包括美银美林、华兴、摩根士丹利。快手的态度也从之前的坚决否认变得暧昧不清。

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有关于快手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彼时快手的态度很坚决,表示没有该计划,到2019年,快手被曝将赴美上市,快手则回应“不予置评”。此次被传赴港上市,外界认为快手的上市准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快手则始终未置一词。

目前,快手的日活用户已突破3亿,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快手直播日活达1.7亿,电商日活超1亿。同时加大长期投入,扶持平台自有品牌和供应链,试图构建更加牢固的电商生态基础。

而和快手同步起跑的抖音在关于上市一事上,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对于抖音分拆上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是为了瞄准快手,同时鉴于字节跳动中国业务的多元化,抖音单独上市可以获得更好的估值。关于抖音的上市进展,有消息称,已和投行沟通承销事宜。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