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度很重要!研究:体力劳动者比办公室白领患痴呆症风险高出55%

财经 前瞻网 2020-10-31 10:06

 

近年来,痴呆症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避不开的一大“陷阱”。全世界大约有5000万痴呆症患者,其中近60%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每年新增病例为1000万。

据估计,60岁及以上人口中痴呆症患者的比例为5%-8%。

据预测,痴呆症患者总数到2030年将达8200万,到2050年将达1.52亿,大部分可归因于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痴呆症患者人数增加。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意识到,户外运动似乎相比室内宅着要让人头脑清晰。但最近的一项研究证明,并不是锻炼的越多越好,一旦劳动过“量”,很可能适得其反,体力活动的形式和程度的把握至关重要。

适度很重要!研究:体力劳动者比办公室白领患痴呆症风险高出55%

痴呆症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从事久坐工作的男性相比,从事艰苦体力劳动的男性患痴呆症的风险更高。因此,研究人员敦促卫生当局对身体活动提出更具体的建议。

适度很重要!研究:体力劳动者比办公室白领患痴呆症风险高出55%

肌肉和关节不是通过体育锻炼而会磨损的唯一部位。在不知不觉中,大脑和心脏也在受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辛勤劳动的人(如体力劳动者),患痴呆症的风险比久坐的人(如办公室白领)高55%!

他们估算了发病率比率(IRR),并根据年龄,社会经济状况,婚姻状况和心理压力进行了调整。在其他分析中,我们纳入了健康行为、血压以及相互调整的职业体力劳动(OPA)系行为和休闲运动(LTPA)行为。

普遍的看法是,体育锻炼通常会降低痴呆的风险,正如哥本哈根大学最近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将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一半。

“在研究之前,我们假设体力劳动与痴呆症的风险较高有关。全球各地的研究团队也试图证明这一因果关系,但我们是第一个做到的。”在Bispebjerg-Frederiksberg医院的帮助下与国家工作环境研究中心一起主导该研究的Kirsten Nabe-Nielsen说。

“例如,WHO综合预防痴呆和疾病的指南提到体育锻炼是重要因素。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一定要是一种“良好的”体育锻炼形式,而艰苦的体育锻炼则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考虑到业余时间吸烟、高血压、超重、酒精摄入和体育锻炼,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痴呆症发生的风险会更高。因此,避免这些行为过度会有利于痴呆症的防控。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是国家工作环境研究中心的MSO Andreas Holtermann教授。他希望哥本哈根大学的痴呆症研究能够使人们更加关注预防的重要性。

“许多工作场所已经采取了改善员工健康的措施。问题在于,使用这些计划的人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受过较短教育的人即使在白天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并在很大程度上将身体作为工具,却往往会因超重、疼痛和身体不适而苦苦挣扎。”“对于工人来说,如果想在70岁之前继续从事专业工作,单单避免举重运动是不够的。受过较短教育的从事体力劳动的人还需要采取预防措施,例如通过运动和力量来增强身体的承受能力培训。”

该研究基于研究基于哥本哈根男性研究(Copenhagen Male Study,CMS)项目的数据,其中包括4,721名丹麦男性,他们在1970年代报告了他们每天从事的工作类型的数据。该研究包括14家在哥本哈根的大型公司,最大的是DSB、丹麦国防、KTAS、邮政服务和哥本哈根市。

多年来,研究人员已经收集了有关这些男性的健康数据,包括有关痴呆状况发展的数据。

根据Kirsten Nabe-Nielsen的说法,先前的研究表明,艰苦的体力劳动可能会对心脏的血液循环产生负面影响,从而也对大脑的血液供应产生负面影响。例如,这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展,例如高血压、心脏血栓、心脏绞痛和心力衰竭。

国家工作环境研究中心将继续研究结果,以期确定更健康的方式进行艰苦的体力劳动。因此,他们已经开始从社会和医疗保健助理、育儿工作者和包装操作员等收集数据,以便采取干预措施来组织有力的体育锻炼,以产生“锻炼效果”。

Nabe-Nielsen呼吁,政府、企业要保证员工以更健康的方式来从事艰苦的体力工作,同时也建议员工通过积极的体育锻炼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他们希望看到公司成功地改变工作程序,以确保例如重型电梯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不是使工人丧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