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纪录!全球最大霸王龙化石拍出天价 生前体重约8吨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7 16:38

 

创纪录!全球最大霸王龙化石拍出天价 生前体重约8吨

近日,世界上最完整的霸王龙化石标本之一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创纪录的3180万美元成交,几乎是此前恐龙拍卖最高价格的四倍。

这只顶级掠食者标本打破了之前一个叫Sue的标本创下的纪录,后者以84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芝加哥的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从1902年第一块霸王龙化石出土以来,只发现了大约50块。

拍卖开始不到两分钟,出价就达到了900万美元的水平,但14分钟后,只剩下3名竞标者,直到锤子落下,出价达到了2750万美元,后来还加上了成本和佣金。

此次拍卖是在纽约组织的,那里是估价专家的所在地,但对香港和伦敦则是开放的,在那里,佳士得的专家正在接听收藏者的电话。

这块昵称为“斯坦”(Stan)的化石高4米,长约13米,头骨和脖子上有刺穿的痕迹,专家认为这是它与同类霸王龙打架的证据。

大约6700万年前,它活着的时候体重大约有8吨。

这块化石于1987年在南达科他州被发现,并以偶然发现它的业余古生物学家Stan Sacrison的名字命名。

南达科他州布拉克山地质研究所的古生物学家们花了3万多个小时挖掘并组装了188块骨骼。

之后,世界各地的许多博物馆都想要这只霸王龙的复制品,专家们认为它死的时候已经有20岁了。

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化石是在私人土地上发现的,这种标本才能出售。对于这次出售的标本来说,化石的确是在私人土地上发现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