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压力锅和电饭煲的区别有哪些 如何清洁电压力锅

财经 pchouse 2020-10-08 15:41

很多人会将电压力锅和电饭煲混淆,但其实两者存在着极大区别。究竟电压力锅和电饭煲的区别有哪些?使用电压力锅需要注意清洁,怎么清洁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压力锅和电饭煲的问题。

一、电压力锅和电饭煲的区别有哪些

1、电压力锅可说是传统高压锅和电饭锅的升级换代产品,它很好的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采用的是弹性压力控制,动态的密封,外旋盖及位移可调控电开关等新技术、新结构,全密封烹调且压力连续可调,彻底的解决了压力锅的安全问题,解除普通压力锅的困扰消费者多年的安全隐患;电压力锅的热效率大于80%,要比普通电饭锅节电30%以上。可说电压力锅的确是一个比较实用的烹调器具。它具有着其它烹调器具无法比拟的,可满足多方面的烹饪需要,能快速且安全、自动实现多种烹调方式,其节能、营养的特性是现代人追求的方向。

2、电饭煲,又称作电锅、电饭锅。是利用电能转变为内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洁卫生,还具有对食品进行蒸、煮、炖、煨等多种操作功能。常见的电饭锅分为保温自动式、定时保温式以及新型的微电脑控制式三类。现在已经成为日常家用电器,电饭煲的发明缩减了很多家庭花费在煮饭上的时间。电饭煲的自动断电装置是一个感温磁钢开关,饭熟时,温度100℃感温磁钢失磁而断电。当煲内米未煮熟成饭时,有水继续沸腾,温度不会超过100℃,感温磁钢不会失磁,所以始终通电。根据这一自动断电原理,我们在使用时(煮粥、煮汤、下饺子等时)就应掌握煮沸时间,不能等其自动断电。

二、如何清洁电压力锅

1、清洗前,先把电源插头拔下,等待电压力锅冷却或在常温的状态下清洗。

2、用干净的抹布擦拭锅体,如有污垢,加洗洁精清洗,但需注意的是,不要把电压力锅直接浸泡在水中清洗,也不要用水冲洗。

3、将电压力锅的集水盒拆出来,把水倒掉,然后用湿毛巾擦拭,注意要擦干净。

4、用湿布擦拭锅盖内部,包括防堵罩、排气管等,然后再让其自然风干或用布擦干。

5、用海绵擦拭或用软毛刷刷洗非金属件,然后再用抹布擦干,就把电压力锅清洗干净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